2021年06月23日

羽田機場將擴大引進自動駕駛輪椅

小編從去年羽田機場正式引入WHILL的時候,就滿心期待著等到疫情和緩的那天...
要衝一波體驗,沒想到今年台灣的疫情更嚴峻了起來...
應該很多人跟小編一樣每天都很努力的正向防疫,期待著恢復正常工作生活!
台灣今天宣布第三級警戒延長至7/12,我們再堅持一下,相信解封見面那天不久了!

今年7月中旬羽田機場開始使用「自動駕駛輪椅」範圍將擴大,第一和第二航廈所有區域均可利用。
不僅是老年人和殘障人士,感覺疲勞的旅客也可免費利用。
減輕人們在空間很大的機場內的移動負擔。

自動駕駛輪椅在行駛時可通過車體前方的傳感器探測障礙物並避開。
時速約為2.5公里,抵達目的地後會自動返回等候地點,無需歸還。

去年7月第一航站樓引進了該輪椅,本月14日起第二航站樓北區也開始使用。
7月中旬起將擴大至第二航站樓全部區域。
目前共配備9台,計劃本年度內增加至24台。可使用的時間為上午8點至晚上8點。

資料來源:共同社 https://tchina.kyodonews.net/news/2021/06/94113da38dbc.html

照片來源:WHILL Japan 官方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