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1月28日

一堂24億的課,WHILL創辦人Sugie來台分享一路走來的創業經驗談


 

「創業吹南風」系列活動為「南台灣國際產學聯盟」主辦,而此一系列的活動初衷則是專為南台灣產業與校園創新創業而規劃,期望將科技、知識融入城市發展藍圖,為產業與校園的創新創業做緊密的串連。而本月「創業吹南風」系列首發活動,在上週五(1/25)特別邀請來自矽谷的知名新創公司WHILL創辦人-杉江理(Satoshi Sugie)來分享創業歷程。
 


 

而WHILL是一家以創造時尚,高科技個人移動設備而聞名的創業公司。主要創始人為杉江 理(Satoshi Sugie)、內藤 淳平(Junpei Naito)、福岡 宗明(Muneaki Fukuoka),而WHILL一切的起源即是希望讓輪椅使用者,能透過WHILL的產品,重新與世界接軌,輕鬆自在的持續社交生活,在自主移動上不被侷限束縛,加上WHILL時尚的外觀,讓他們能重新找回屬於他們的自信,以這樣的出發點WHILL不斷去做測試及努力,於是有了WHILL Model A的誕生,希望使用者能透過與WHILL的相遇,繼續譜寫自己精彩的人生。事實上,一直到今天WHILL仍不斷在便利移動的領域做努力,這也是創辦人們的堅持。

自創業起,Model M及Model C在每年均榮獲國際知名設計大獎,更連續贏得美國CES展的最佳新創公司榮譽,迄今在矽谷總募資金約為24億台幣,產品已在歐洲、美國、日本及台灣成功上市推廣,並成為Panasonic在羽田機場示範服務的合作夥伴,且將於2020年東京殘障奧運中引領選手入場,在WHILL的未來藍圖中,自動駕駛技術將成為重要的環節之一,在便利移動的基礎上WHILL將持續的為社會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