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在羽田機場進行下一代電動輪椅自動駕駛的試運行 - 致力於為所有人提供個人出行的項目

WHILL有限公司(所在地:神奈川縣橫濱,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小寒修,以下簡稱“ WHILL”),日本航空有限公司(地點:東京都品川區,總裁:赤坂裕二,“日航”) ,以及日本機場大樓有限公司(所在地:東京都大田區,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橫田伸明,以下簡稱“日本機場大樓”)將提供給使用機場的所有人。作為一項自動駕駛個人機動性(下一代電動輪椅)的聯合項目,我們將在羽田機場進行電動輪椅的試駕。

[試運行概要]

■期間: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至11月3日(星期日)

■位置:羽田機場第一航站樓南翼(在3-9登機口和大廳之間)

■內容:適用於對長途步行感到不舒服的人(包括輪椅使用者)

對於希望以自動駕駛個人出行方式乘坐的乘客,請 在登機口

使用配備有

WHILL 開發的自動駕駛技術的個人出行方式(“ WHILL自動駕駛系統”(稍後描述))。

■目標:希望在日航集團航班上使用輪椅的客戶

 

[“ WHILL自動駕駛系統”]

WHILL開發了WHILL自動駕駛模型,該模型配備了具有出色的設計和運行性能以及自動駕駛/自動停止功能的個人駕駛功能,以及可管理和操作多架飛機的系統。室內區域自動駕駛系統。車載傳感器組檢測周圍情況並自動停止,將預先收集的地圖信息和傳感器組檢測到的周圍狀態進行比較,以進行自動駕駛。用於大型設施,例如機場,車站和商業設施。

 

WHILL開發和銷售個人出行工具,並開發用於人行道和室內的自動駕駛系統,其使命是使每個人的運動都變得有趣且智能化。MaaS業務被定位為該業務的支柱之一,其目標是通過提供單座機動性和無人駕駛而無障礙享樂的自動駕駛系統,擺脫現有的交通系統,無論有無殘障人士或年齡我們旨在優化“最後一英里”的移動。

 

JAL的目標是成為一個“ JAL SMART AIRPORT”,無需等待時間即可在機場內自由移動,以實現制定為未來增長戰略的“ JAL Vision”中所有客戶的無壓力。同時,為了營造一個人們可以自由移動,從家中到目的地的無壓力環境,並豐富在旅途中的經歷,人們正在努力在社會中實施MaaS(移動即服務)

 

(*)一種概念,將旅行視為對用戶的統一服務,而不僅僅是一種概念,例如通過一個應用程序提供從出發點到目的地的最合適的旅行。

 

為了促進機器人的社會應用,日本機場大樓在2016年通過公私合作建立的羽田機器人實驗室的示範實驗項目中採用了WHILL,並一直在努力進行引進。通過羽田機器人實驗室的活動,我們將在為機場用戶提供安全,便利和便利的前提下提供高質量的服務,並力爭樹立“全球領先的機場機器人技術利用的未來形象”。

 

將來,WHILL,JAL和日本機場大樓將繼續致力於在2020年期間實現機場自動駕駛個人出行的商業化和商業化。

 

WHILL和JAL將繼續合作,以創造新的旅行體驗,從而連接家中,機場和目的地。